2014/08/10

親手打造自己四軸飛行器一-MutiWii MWC 飛控軟體設定-前置作業


所需軟體
  1. 下載 MultiWii 韌體 -就是飛控的程式碼,我們是使用  MultiWii release 2.3版(MultiWii_2_3.zip) 
  2. 下載 Arduino IDE - 用來編寫飛控程式的東西,我們是使用 Arduino 1.0.5 Windows Installer (arduino-1.0.5-r2-windows.exe),請配合自己的作業系統選擇版本
以上連結若失效,請至我們的 雲端硬碟 下載

安裝 Arduino IDE (這步驟只有首次需要,以後直接執行Arduino IDE便可,不需要再安裝)

執行前面下載的 arduino-1.0.5-r2-windows.exe ,過程也沒好說的就和安裝軟體一樣一直按就對了




開始解壓縮程式

解壓縮完會問您是否要安裝

恭喜,安裝完畢

接下來解壓縮 MultiWii_2_3.zip 裡面有兩個資料夾,把他們解出來放好,下個階段會用到

MultiWii 資料夾就是存放 MultiWii 程式的資料夾,除非要更改設備或升級必須重新上傳程式,否則一旦編寫上傳好便很少會再去用到
MultiWiiConf 資料夾存放的是調整參數的程式MultiWiiConf.exe,只要透過電腦調整參數都要透過它,所以滿常使用到的,除非您是透過藍芽模組使用手機上傳參數

接下來設定環境,先執行桌面上的 Arduino 圖示

會看到像這樣的畫面

首先我們要設定機板版本

照著上面的途徑設定,因為我們使用的飛控板是 CRIUS MultiWii Standard Edition(SE) 2.5,這塊板子是基於Arduino Pro Mini 設計的,使用 ATMega328P元件,所以選擇這項



接下來設定COM PORT


如圖,開始->電腦 按右鍵 ->管理



從裝置管理員可以知道現在使用的 COM PORT,每個人狀況不同,請視實際狀況改變不要照抄,這裡的是使用 COM7,所以我們在 Arduino中也設定為 COM7,此處若設錯未來在上傳程式時會出現以下畫面

日後出現這個畫面就表示 COM PORT錯誤,要求您設定正確的序列


接下來請看 親手打造自己四軸飛行器二-MutiWii MWC 飛控軟體設定-編寫設定及上傳

18 則留言:

  1. 請問有2.4新版需要更新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銀燕MT2216(新版)螺絲要怎麼裝,積架是HJ450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找長一點的m3螺絲,假如兩個都是跟我買的,裡面會有一包送的螺絲就是

      刪除
    2. 哪裡面附的墊片是鎖哪的?

      刪除
    3. 那不是墊片,是鎖2孔碳纖槳的葉片夾

      刪除
  3. 你好我第一次組裝四軸飛行器,請問我可以用跟你ㄧ樣的方式安裝軟體到apm2.8飛控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行,apm操作方式不一樣

      刪除
    2. 所以假如我使用的是apm2.8飛控,我是不是就可以跳過安裝飛控軟體,然後就按照你所示範的步驟繼續進行硬體安裝,multiwiiconf設定,和遙控器參數設定等等

      刪除
    3. 基本的硬體安裝可以,mutiwiiconfig不行,遙控器設定可參考

      刪除
  4. 不好意思 我對鎖螺絲也有些問題我的機架跟馬達都是和你買的 可是馬達和機架就是鎖不緊 那一包螺絲我都試過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加入我的LINE吧,LINE ID:RCINN

      刪除
    2. 加入後告訴我您露天的ID,因為我找不到您的資料

      刪除
  5. 這樣一套下來總共多少+控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可以參考一下這篇
      http://rcinn.blogspot.tw/2015/03/blog-post.html

      刪除
  6. 版主您好 我使用有刷馬達(820空心杯馬達)
    也有馬達驅動板 但是韌體照著版主的註解卻不能飛起
    一上電槳葉就亂轉 請問這種設定是不是一定要用電變配無刷馬達?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請問:cc3d要到哪個網去刷?謝謝!!

    回覆刪除